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佐鼬/ABO】好事多磨(二)》

中秋玩得太晚了,努力更一章…
总之是白甜
(我尽力不傻……
下章他们过中秋,大家都开心一下
上一章的回复都看到了,文笔不佳致歉,很高兴你们喜欢,今天太累了就不一一回复了


3

宇智波佐助在第二性别分化的问题上很不高兴,他分化成为alpha,按理说是人人都乐意的分化结果,可问题出在信息素上。

他的信息素是甜味。

不同于鸣人那种橙子天然的清香,更接近于三色丸子店的糖浆,即使鸣人和小樱都说没有太甜(小樱能闻到信息素),他却觉得腻得很。

“真奇怪,你哥哥不是很喜欢吃团子吗?你一点也不喜欢吗?”

面对鸣人的问题他只能沉默作答,他不明白那种甜腻的东西有什么好吃,但是鼬喜欢吃,他自然也不会对团子作什么不好的评价。

“如果真的介意的话,我问师傅要一点去除气味的药?”这是小樱提出的建议,但是最后佐助谢绝了。

 

团子店里的气压骤变,一边是卡卡西小樱鸣人阖家欢乐,一边是止水佐助鼬欲言又止。这时一群百分百打破氛围的人物出现,一个身影瞬间扑向佐助。

“佐助君——听说你完成性别分化了?果然是alpha。我从门口就闻到你的味道了……”

是香磷。

那边小樱扶额,鸣人表情僵硬,卡卡西尚且不知这是什么情况。佐助微微向旁边移动避开过分热情的香磷。

“这是之前任务里认识的前大蛇丸手下,为了佐助背叛了大蛇丸,还有另外两个人也是……”

“因为佐助?”

“就是……啊,嗯……”鸣人一时语塞。

“色令智昏。”小樱冷静地解释。

“什么意思?”鸣人不解。

“就是被相貌诱惑失去理智忘乎所以。”

“对对!就是这样,小樱知道的真多。”

卡卡西看了眼站在旁边的鲨鱼牙少年和橙红发色的青年。他们也是吗?

香磷坐在了佐助的旁边:“佐助的信息素果然与众不同……”

“我不喜欢甜味。”佐助打断了她的话。其实他只是不喜欢甜食,还没有到连甜味都讨厌的地步,但当这种味道发自自身的时候不免让人心烦。

“alpha如果标记别人味道就会变化的,会和被标记的Omega的信息素中和。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我是很适合你的……”

“咳咳咳。”水月在一旁干咳,“我们可还要去交任务呢。”

“那你们先去吧,顺便帮我签到。”

“我们可是缓刑期要按时报到的!”

“真麻烦!你可以帮我说一声啊。”

“我才不帮你呢。”

在两人吵起来的暇余,佐助看了眼鼬,对方只是静静地坐着,好像眼前的事没有引起他的波动。

“哥哥,我们回家吧。”吵死了。佐助把杯子放下。

鼬看了看那边闹成一团的人,缓缓点头,站了起来。

“你们不一起吃晚饭吗?”鸣人问。

“不了,”鼬在佐助之前开口,“家母备了晚饭。”

“那就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卡卡西挥了下手算是道别。

香磷本想跟上去,一方面被水月拉着,一方面看到鼬,不知为何有种无形的威慑让她没能移动步子。止水朝她笑了笑:“我也顺路回去吧。”

“明天是十五夜,一起去神社吗?”小樱远远地问道。

“有歌舞表演哦。”鸣人补充。

鼬看向佐助,佐助勉强点了点头,他知道鼬喜欢观月宴的月见团子,即使不去也会买点回来。

“好,我们明天见。”

 

“晚饭会很丰盛吧。哥哥终于回来了,爸爸妈妈一定很高兴。”等到止水离开后佐助才开口打破沉默的气氛。

鼬笑了笑:“好久没吃家里的饭了。”

“以后还会有这么长时间的任务吗?”

“不一定。”

“哥哥的身体没问题吗?”佐助脱口而出,“我是说……”

“没关系,暗部有特制的药物。”

“……”佐助逐渐落在了鼬的后面,快走几步跟了上去。

“佐助是个alpha啊,恭喜你。”

即使是语气真诚的祝贺,佐助却有些不是滋味,他似乎不该提这个话题。

“可信息素是我不喜欢的味道。与其这样不如……”佐助及时停下,险些又说错话。

鼬却是全不在意的模样。

信息素可以中和?佐助确实不知道这件事,生理课上没有讲过,家里自然也没人会和他说。他看着身边的鼬,如果……佐助没有继续想下去,他们已经到家了。

在外人眼中鼬是天才,七岁从忍者学校毕业,八岁开写轮眼,十一岁加入暗部。对于佐助一家来说,鼬是父母的骄傲,也是他无可挑剔的哥哥。相比之下,Omega的身份就无足轻重了。

不得不承认,太过优秀的哥哥对弟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佐助从小就付出比同学更多的努力,才能保证不落在鼬身后太远。压力使他甩开同辈很远,也让他很辛苦。幸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家不再拿他和鼬作比较。

晚餐意料之中得丰盛,父亲少见得没有板着脸,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说笑笑,气氛和乐,鼬还喝了些酒。鼬的二十岁生日没有在家里过,这一次算是补上了。

佐助把喝醉的鼬扶进房里,暗自嘀咕他的酒量太差了。鼬带着醉酒后傻傻的笑意看他,一点也没有平时的稳重。佐助叹了口气,帮他把被子抱出来铺床,衣服解到一半才想起自己是个alpha。正所谓AO有别,他们已经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亲昵了。

佐助半搂着鼬,嗅着淡淡的信息素,迟疑不知该怎么办。就这停下的一会儿,鼬索性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这样两人抱得更紧了。佐助一咬牙推开鼬,迅速地把他的外衣剥下来,囫囵塞进被子。偏偏这人还不闭眼,愣愣地盯着他,看得佐助心慌,不敢多留就退出了屋子。

父亲正从起居室走来,看到他红着脸合上门,问:“怎么了?”

“没事。哥哥喝醉了。”

“……稍微照看一下你哥哥,不比从前,你已经长大了,不能总要他来照顾了。”

“嗯,我会的。”佐助回答的表情格外认真,但父亲也喝了些酒,没注意有什么不对就走过去了。佐助舒了口气,他会好好照顾鼬的。

tbc

 
评论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