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佐鼬/ABO】好事多磨(四)》

4-5

emmm……其实每次更一章和更两章字数并没有差多少……
很想知道大家看完有什么想法,所以如果想说什么就在评论里说嘛。求评论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如果确实没有想说的就算啦)


6

穿过森林的时候鼬走得很慢,也许因为这是他们难得的安静,佐助已经记不起上一次这样和鼬并肩散步是什么时候了。鼬继承了宇智波族祖传的有事不说,哪怕是怀旧也要一个人在心里默念,表面上风淡云轻,一切如过往云烟。

天已经完全黑了,森林里更是没有半点灯火,索性月色足够明朗,他们慢悠悠地走到慰灵碑时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已经回去了吧,表演应该开始了,我们也回去吧。”

慰灵碑被月色染成银白,承载了无数名字的石头冰冷没有血色。他们只变成了一个名字,佐助想。他想起鼬的写轮眼,正是在伙伴的死亡中开启,那是力量的象征,却要用鲜血去打开,仿佛地狱之门,也许就是因此写轮眼是红色的。

鼬没有回答他,转身走入森林,藏青色的浴衣没入黑暗,象征宇智波团扇的族徽在最后留下一道白色。佐助愣了一下,感到有哪里不对,急忙跟了上去。

鼬手扶树干背对着他,佐助向前走了几步,感到有些热。这一路走过来吹着冷风,步子迈得慢,也不见出汗,现在反倒热了。他随手扯了下衣领,立即觉出了不对。

信息素和气味相似,虽然本质不同,闻久了也都习惯了。就像在不通风的房间里闷久了闻不出屋里的怪味儿一样。鼬的信息素本就没什么味道,今天一天佐助都和他在一起,连味道加重了也没察觉。他动了动脚,迟疑该不该过去。

鼬抓着树干的手一撑,跌撞着又向前走了走,佐助上前扶住他。

“怎么了?”

其实不用问佐助也能猜到,Omega的信息素逐渐扩散,冰水那样单纯的气息撩动着alpha的感官。鼬的身体发软,视野开始模糊不清,总体向不好的方向发展,他勉强靠着佐助,用意志克服生理的不适从袖子里摸出一个小瓶。

绿豆大小的药丸没有过水就干咽下去,佐助借着月光看到他睫毛上渗出的泪珠,被风一吹就没影了。

“是发情期吗?”

“不是。”

想也是,鼬分化后药不离身,不写日历也能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发情期,现在怎么会因为这个出意外。

鼬在他的搀扶下靠着树坐下:“是药的副作用。”

“你还在用暗部的抑制药?”佐助皱眉,“既然是放假……”

“已经没有用了。只是这个药一旦停用就很容易信息素外溢。和发情期不太一样,纲手前辈的药可以抑制,吃过药就好了。”

“就算是这样,这个药的副作用也太麻烦了吧。没有更好的药物吗?”

“也只能这样了,药性越强的药副作用越强。”鼬笑了笑,像是安慰一样摸了摸佐助的头,“没关系,至少这个副作用可以减缓。我们一会儿还能去看表演。”

佐助避开他的手,抓住关键问题追问:“信息素外溢是随即发生的吗?”

“……不是,只有特定情况才会诱发。”

鼬想避开佐助的目光,却好像被牢牢锁死在这里,他只好说:“某些吸引力比较强的alpha信息素会诱发外泄。”

“什么是吸引力比较强的信息素?”

“你这么想知道吗?”鼬反问道。

“……父亲要我照顾好哥哥,所以如果有什么问题还是告诉我吧。我们不是兄弟吗?”佐助选择了折中的说法。

鼬无奈地笑了,然后说:“因为佐助的信息素很吸引我,所以不注意的话就会控制不了自己的信息素。毕竟佐助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佐助感到脸颊发热,不知有没有脸红,如果是的话,实在是像小孩一样丢脸。鼬说起这种明明是调情的话面不改色,好像他是个小孩一样。离开的两年断带太久,他想,鼬可能还觉得自己是不通人情只知道修行的小鬼头。

“这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及时吃药就好了。”鼬缓缓站起来,除了头有些晕,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你还真是喜欢甜食。”佐助只能装作无事地吐槽一句,松开抓着他的手,快步走到前面,“再不走要被卡卡西抱怨迟到了。既然没事就快跑回去吧。”

木屐蹬在树干上,留下一个印子,佐助一跃而上,准备从树冠上快速回去神社。

鼬嗅着残余的信息素,那是佐助的,比单纯的甜要多出些层次,余味是糯米的清香。

他微笑了下,就紧跟上去。从小都是佐助追着他跑,落在佐助后面这还是第一次。

 

 

“诶?卡卡西老师呢?”鸣人左顾右盼。

“刚刚明明还在……”出于曾经那么多次的对战习惯,小樱下意识抬头。

“啊!”

“哇!”

卡卡西从树上一跃而下,睁着万年不变的死鱼眼看着两个跟踪他的学生。

“你们一路跟过来有什么事吗?”

“呃……”

“卡卡西老师,我们不是约好一起去看歌舞的吗?”小樱迅速反应过来先发制人。

“哦,我正要去呢。”

“这不是去神社的路吧。”

“走错了。”

“……”卡卡西十年如一日的睁着眼睛说瞎话功底不是一般人能扛得住的。

鸣人本想问他是不是要去墓地,帕克却已经没了踪影,口直心快的突然没了主意,不知道该不该提起这茬。小樱叹了口气,看来是没机会问个究竟了,揭人伤疤的事她也不想做,干脆跳过这事。

“那我们去看表演吧,趁现在还不晚。”

“好。”卡卡西爽快地点头。

三人就这么回去了,几乎是踩着佐鼬二人的脚后跟到了集合的石凳那里。

“诶?他们人呢?”

“啊——还好,零食没有少。”

“谁会拿你的零食啊。”小樱轻锤了下鸣人。

“他们不会是等太久先走了吧。”鸣人揉着脑袋说。

“都怪卡卡西老师。”小樱叹气。

“好好,都是我的错。”卡卡西合上一路拿在手里的《亲热天堂》。

“那我们也去看表演吧。”鸣人抱起他的一堆零食。

小樱从中拿了一袋小吃,和鸣人并肩向前走。卡卡西跟在他们后面,打开《亲热天堂》继续翻阅。

tbc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