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佐鼬/ABO】好事多磨(七)》

因lof抽风重发

10

谁也不想在这种时候出任务。佐助如果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无论如何也不会离开。

纲手在得知消息后迟疑了相当久才点头同意佐助离村。佐助不应该离开鼬身边,但又没有理由拒绝任务,他不可能告诉四代目他临时标记了自己的哥哥。纲手为了给鼬单独调配安神药物焦头烂额,担心他因为佐助的离开而焦虑。反观宇智波鼬本人却镇定得很,和往常一样叮嘱了佐助几句,好像这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佐助和他的搭档——宇智波止水,按照任务要求探查大蛇丸的某个据点。一路上佐助都没有好脸色,直到止水说:“你和你哥哥很像。”他才看了止水一眼。等到晚间休息的时候,见到止水生火,佐助开口:“夜间扎营不生火是常识吧。”

止水掰断手里的干树枝丢进火里,笑了两声。

“有什么可笑的。”佐助的脸色已经不像白天刚离开那样阴沉了,但绝说不上好看。

“你和你哥哥真的很像。”止水笑着说,“在他还是下忍的时候也说过同样的话。”当然,说话的语气就不一样了。

“同样的话?”

“那时候我是上忍,和他一起参加演习,任务是追踪。在晚上我生火的时候他也说夜间扎营禁止生火。”

“那是当然,我说了这是常识吧。”佐助说,“这可不是演习。”

止水又笑了。

“你在笑什么?”佐助皱眉,无论是止水的笑还是他老好人的性格都不能让他喜欢。何况他和鼬有过临时标记,这让他忍不住针锋相对的心。

“我们只是去调查,不要太紧张。”

“需要一个上忍和一个暗部的调查也不会很轻松吧。”

“哈哈哈,你说的对。”止水透过火光看他,语气变得有些耐人寻味,“你很聪明,也很优秀。”

佐助坐在火边,不再提火的问题,他也不指望止水给他什么靠谱的答案。

“给。”止水递给他一个小药瓶,“里面的药可以平稳信息素,是暗部派发的。”

佐助没有拒绝,他的信息素因为鼬不在身边而浮躁,连他自己也察觉到了,但相比之下他更担心鼬的情况。尽管纲手一再保证会保障鼬的安全,他也不能放心。

“不用担心鼬。”止水说,“他比你看到的还要厉害。”

“我没有。”佐助下意识地反驳,然后突然意识到,“你知道?”

“我知道。”止水说得坦诚,找不出一丝破绽。

“谁告诉你的?”

止水笑了:“猜测,现在确认了。”

佐助无言,他本能地不想和止水谈论鼬。

止水见他没有搭话也不着急,把路上捉住的兔子杀了准备烤肉,佐助微不可查地挑眉:“你生火就是为了烤兔子?”

“这样比较暖和不是吗?”止水笑了笑。

佐助一时不知该不该提醒他还在任务中,止水怎么说也是暗部的成员,应当比他有分寸才对。

“别太紧张。”止水在火上熟练地翻动烤肉。

“我们可以聊一聊,你好像有很多要问我的。”止水说。

佐助盯着他,脑海中飘过许多问题。今夜的月被厚重乌云遮掩,除了篝火,伸手不见五指。佐助警惕着异常情况,又被止水的话扰乱了心神,终于放弃一般开口:“我听说,你和我哥哥有过……临时标记。是真的吗?”

“是真的。”止水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佐助觉得嘴唇都被火烤干了,忍住舔嘴唇的冲动继续问:“你喜欢他吗?”

止水抬起跳跃着火苗的眼睛,平静地注视着佐助:“我把他当亲弟弟一样。”

佐助绷着脸等后文。

“我知道你才是鼬的亲弟弟,但我和他也像兄弟一样互相照应,他也和你一样,需要人照顾。”

佐助咬牙:“我也可以照顾他,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不止这样,他还需要一个目标,让他觉得自己能学到什么。你懂吗?”

“你是什么意思?”佐助捏紧手里的树枝,他明白止水的话,他太明白了,因为鼬也是他的目标,既是照顾他的哥哥,也是他向往的忍者。

止水垂下睫毛,火星在脚下噼啪作响:“我只是把他当弟弟,他也一样只是把我当哥哥。你在想什么?”

止水说着抬起头,笑眯眯地看着佐助。

“我不想开玩笑。”佐助有些生气,止水知道他在想什么还用这个来逗他。鼬知道你这么恶劣还会把你当哥哥吗?

“哈哈哈。”止水大笑,佐助咬着嘴唇低下头,努力不把烤肉挥在他脸上。

“抱歉,只是觉得你真的很有意思。”

佐助扭头不看他。

“鼬是很优秀的忍者。”

“我当然知道……”我当然知道他很优秀,我也知道他认为你很优秀。佐助瞳孔的光在火焰中忽明忽暗,他一时间说不清心里究竟怎么想的,是嫉妒,还是别的什么?

“我们是朋友,我也从没想和他有其他发展。”

啪,飞溅的火星砸在地上。

“但是临时标记……”

“也许哪天你会明白,正因为我们只是朋友才能这么做。”

佐助低下头,他把烤肉翻了个面。

“鼬比你看到的还要优秀。”

“我知道……”他很快收住了后面的话,他看到止水的表情,意识到接下来他会认真地说些他想知道的事。

“鼬很优秀,不仅是忍术方面的天赋。他对忍者的理解,对人的理解,比同龄人或者说大多数人都要深刻。你多少也知道点吧。”

佐助微微点头。

“他不怎么在意自己的第二性别,也不觉得自己和alpha有什么差别,换衣服从来不会避开我们。虽然在暗部也没有单独的Omega更衣室就是了。”

“我知道。”佐助冷冷地回答,他不是很希望鼬这样无所谓,但也不想干涉鼬的行为。

“他认为Omega和alpha是平等的,所以平时谈及这个话题也没有什么想法。”

佐助咬了口烤肉:“他会这么想是因为他是特例,有让人羡慕的天赋可以不受制约。”

止水想了想:“也可以这么说吧。他在某些时候比较理想主义。”

“天真。”佐助把废弃的树枝丢进火堆里嘟囔道。

止水笑了:“那你是这么想的?关于第二性别。”

“无所谓吧。现在也不是太平盛世,国与国之间,村子与村子之间的摩擦就足够头疼了,只要实力够强谁会在乎性别是什么。”

“你不在乎吗?”

佐助不知道他在问什么,但还是回答:“我在乎的只有鼬。”

树枝在火焰中愈燃愈烈,最终化为黑色渣滓印在土地上。

天边乌云密布,佐助和止水找了个隐蔽处休息,提防将至的大雨。

tbc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