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佐鼬/ABO】好事多磨(八)》

11

就在佐助和止水夜间对话前两个小时,木叶因为一件大事气氛紧张——大蛇丸出逃了。几乎没人想到他会从看守森严的地牢里逃出来,也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鼬踏进四代目办公室的时候纲手也在,不知是否因为确实有一点害怕纲手气势汹汹的样子,他没有看纲手,径直走向四代目。

“你想好了吗?”四代目问。

鼬点头。

“不行!”纲手毫不客气地把体检表拍在火影的桌子上,“易感期就乖乖待在家里。”

“……大蛇丸是由我所在的小队逮捕的,我有经验也有信心。卡卡西前辈和止水前辈都在外面,大蛇丸狡猾多变,不熟悉他的人追捕风险很大。”鼬冷静地分析道,“虽然是易感期,我的状态很稳定,何况有临时标记作保障也不会被alpha的信息素影响。”

“万一信息素外溢?”

“我带了抑制剂。”

“我说了那种药不能再吃了。”

“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吃。”

鼬镇定地看着她,声音不大又极具说服力,以往的任务记录使鼬总能让人信任,似乎无论什么任务都能完成。

鼬说的很对,四代目也和她分析了现状,事发后马上展开追踪的人员无功而返,水门和纲手都不能离开木叶,目前最合适的忍者就是鼬了。一流的侦查能力,一流的追踪能力,超一流的战斗力。但在纲手眼中鼬是她的病人之一,她坚决不会同意鼬执行追捕任务。

至少在鼬开口前她是这么想的,她有一堆理由可以说明鼬现在的状况不佳,但鼬有条理的分析和对自身状况的明确认知让她动摇了。四代目也看着她,等这位医生对她的患者下最后通牒。

“你想死吗?”

“不想。”鼬垂下眼睛。

纲手摇了摇头,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好吧。”

 

于是他独自沿着大蛇丸留下的痕迹追了过去,一直到太阳落山,他终于追上了大蛇丸,在两国交界的密林中,鼬踩中了陷阱。

 

12

“鼬,你果然来了。”

前脚掌落下的一瞬间,白鳞蛇缠住了鼬的身体,让他无法动弹。大蛇丸带着惯有的阴邪笑容从树丛中走出,奇长的舌头舔过嘴唇,又像蛇一样缩回去。

“你在等我?”

“追捕我的事交给有经验的人更好,他们一定是这么想的吧。”他不紧不慢地说。

“计划好的吗?”

大蛇丸只是笑,并不回答他的问题。

“你引我来想做什么?”

这些年来大蛇丸越来越像蛇了,无论习惯还是长相,包括笑起来的模样。

“鼬,你问过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大蛇丸说,“你还记得我的回答吗?”

“没有意义。”

“不,生命的意义存在于永恒之中,只要拥有永恒的生命就拥有意义。”

鼬微微皱眉:“你得到永恒的生命了吗?”

“呵呵,还没有完全得到,但我知道了让生命永恒的办法,我现在需要新的肉体来实现永恒。”

“……原来如此,”黑色勾玉在眼中旋转,血红的写轮眼猛地睁开,大蛇丸身体一震,已经中了定身术,“说到底都是你个人的欲望。”

冷汗从大蛇丸的额头流下。

“鉴于你的出逃,之前达成的协议全部作废,如果你不合作,我有权处置你,希望你能跟我走。”鼬平静地说。

“怎么可能,上次交手的时候明明还……”

“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他们上一次交手是一年前,卡卡西在调查过程中被偷袭,鼬前来支援与大蛇丸交手,让大蛇丸对他的能力有了大概的了解。

“才一年,就到这种地步了吗……”大蛇丸贪婪地看向他的眼睛。

鼬转过身:“走吧,快下雨了。”

 

13

纲手的食指和中指交替敲击着桌面,年轻的四代目终于在文件中抬起头:“要传消息给止水吗?现在他和佐助离大蛇丸的方向最近。”

纲手闭上眼睛沉思,她很担心鼬,但正如水门所说,鼬有能力逮捕大蛇丸,如果贸然派人支援反添变故。但是……

“如果他再服用抑制剂,就要住院一年,我亲自让他遵从医嘱。”

“好好。”水门哭笑不得,他了解鼬的身手,对付大蛇丸不成问题,但也明白纲手担心的是什么。大蛇丸能活到现在靠的可不只是忍术。

暗部的Omega很少,只有根才不限制Omega的加入数量,但哪怕是根也会派给Omega时间短的任务。可原本该在一年前回来的鼬申请延期与卡卡西和止水一起继续任务,水门本来要拒绝,但鼬的态度很坚定,在各方的周旋中他允许了,现在想起来十分懊悔。

水门看着鼬的体检单叹了口气,纲手注视着雨滴从空中落下,心中的担忧愈发沉重。

 

14

“鼬,”大蛇丸的声音让鼬警觉起来,“外面的雨很大吧。”

鼬从洞口走进来,坐在火堆边不说话。

“今天晚上回不去的。”大蛇丸说,“你准备一整晚看着我吗?”

鼬平静地注视着他。

“放心,我不会逃跑,我打不过你。”大蛇丸说,“但既然都不睡觉,就这样坐着不如聊一聊。”

回答他的是木柴燃烧的炸裂声。

“难得有时间静下来谈谈,趁没有木叶的忍者窥探我大脑的时候。我一直想和你聊聊。”

“聊什么?”

“随便什么,打发一下时间不好吗。”大蛇丸被特制符咒贴了个严实,坐在石头上动弹不得,“比如你的问题,现在找到答案了吗?”

见鼬只是往火里投木柴不理会他,大蛇丸咧了咧嘴:“你还真是死板啊,鼬。”

“我没有兴趣和你聊天。”

“你比你弟弟谨慎多了。”

鼬在等他接下来的话,大蛇丸却不说了,在他犹豫的档口,大蛇丸开口道:“你想知道我对佐助做了什么吗?”

“不用……”

“你弟弟真是天真的小孩啊,他一心想超越你,为了这件事不惜任何代价。”

“你想说什么?”

“这是只有我和佐助两个人知道的秘密,你想知道吗?”

 

15

“不好,”纲手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现在的天气他肯定不能马上回来。”

“不能马上回来会怎么样?”

“大蛇丸很狡猾,时间一旦拖久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或许选择这一天逃跑也是有预谋的。”

“我马上通知止水。”

“越快越好。”

 

16

“还没有察觉吗?”

空气中弥漫开甜香的气味。

tbc

 
 
评论(5)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