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佐鼬/ABO】好事多磨(九)》

大蛇丸使用技能【嘴遁】


17

鼬没有动,他嗅到了空气中alpha信息素的味道,甜甜的,熟悉的味道。

“你应该不陌生吧。”大蛇丸的嘴角扬起微妙的弧度。

“佐助?”

大蛇丸的笑声阴寒,令人毛骨悚然:“无论你的幻术多强,幻术终究是幻术,无法摆脱现实的束缚。”

“……”

鼬没有动,大蛇丸本身是beta,但通过各种手段能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不同的信息素,原本拥有临时标记的鼬对alpha信息素不会有反应,但如果信息素来自给他临时标记的alpha就不一样了。

“这是佐助和我的交易。我帮助他得到更多力量,他为我的实验提供更多数据。”大蛇丸说,“你最亲爱的弟弟,可是有你不知道的一面。”

“你对他做了什么?”

“只是分给他一些力量来换取一些东西。”

鼬反手取出苦无,冷冷地看着大蛇丸。

“你知道,咒印吗?”

掷出手里剑的瞬间已经晚了,手里剑命中的大蛇丸从中间开裂,碎成一地土块。被通灵术召唤出的蛇群从石缝中,岩壁上蜿蜒爬下,缠住了鼬的身体,只一瞬间的动摇,让鼬动弹不得。

“你对佐助做了什么?”即使被困住,鼬仍然紧盯着他,红色的写轮眼在眼眶中转动着消失了。

“不要白费力气了,你已经无法施展幻术了。”大蛇丸缓步走过来,站在鼬的面前。

“即使是拥有写轮眼,也无法摆脱Omega的天性,虽然你回来的时间不久,佐助信息素的味道不会不知道。”

“……”

“我用咒印给他力量帮助他修行,这是我从他身上提取的信息素。你是不是发现佐助变强了?佐助的进步很快,比你拥有更多的天分也说不定,毕竟他是alpha。”大蛇丸说,“鼬,你很聪明,但还不够,你以为你看清佐助了吗?他的内心始终有一片阴影,会引领他走入黑暗,这是迟早的事。”

鼬微微动了下头。

“这片阴影,正是由他的天才哥哥,也就是你,留给他的。”

“阴影?”

“呵呵,你给了他一个难以逾越的目标,你的存在让他始终活在村里人对你的赞美中,让族人,父母,忽视他,只要你,宇智波鼬存在着,他就永远活在不如哥哥的阴影里。”

“你是这么对他说的?”

“不是我说的,这是事实。”有小蛇从大蛇丸的袖口里探出脑袋,朝鼬吐着蛇信子。

鼬低下头,没有回应。

“其实你明白佐助的心情,不是吗?”大蛇丸说,“因为你和他一样。你们兄弟实在太像了。”

鼬抬起头。

“鼬,暗部规定Omega外出任务必须在一年内回来,你为什么没有回木叶?”

没有回答。

“你很会欺骗自己,你是不是告诉自己是为了伙伴,为了朋友?为了保护他们不受伤害?木叶的忍者都会这么说,但你真正的理由是什么?”他没有等鼬的回答,也不准备让鼬回答就继续说,“你留下来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力量,你想要更强大,变得更强大,其实也不过是为了满足欲望。和我没有什么不同。”

鼬咬紧牙关。

“你确实更强大了,你本来可以捉住我的,鼬,只要你一开始就把我的手臂毁掉,我就无能为力了。团藏会这么做的,如果追捕我的是根的人,他们也会这么做。你那么聪明,不会想不到,但是你没有,鼬,既然你有权处置我,这么做也不会有人谴责你,为什么你不这么做?因为你自认是正义的一方,正义一方不能做出这种事。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总是失败的原因,你们的行为太容易预测,你们猜不到我们所想,我们却能猜到你们会做什么。但是,你真的是那边的人吗?鼬,你想要的,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要再欺骗自己了。事实上,你和佐助一样,是属于我们这一方的。遵从自己的本心,抛弃虚伪的正义,遵从自己的本心加入我们,怎么样?”

 

 

18

雨越下越大,裹挟着电闪雷鸣铺天盖地地砸来。佐助和止水在山洞里避雨,点起火堆轮流守夜。

“那是什么?”

佐助看到一只通灵兽从远处朝他们奔来,从背后取出手里剑。

止水拦下了佐助:“是火影大人派来的,也许有什么通知。”

通灵兽来到面前,止水解下它身上绑缚的卷轴,结手印开启。

“上面写了什么?”佐助问。卷轴用密文撰写,大约是暗部使用的暗号。

“火影大人让我们去南边国界处的森林支援,大蛇丸越狱出逃,目前鼬在追捕他。”

“什么?”佐助一下站了起来。

“鼬在追捕大蛇丸,因为暴雨到现在还没有消息,不知情况如何。再过十五分钟,如果鼬还没有回复,我们就前去支援。”

“开什么玩笑。”佐助披上披风准备出山洞。

“等等。”止水拦下他,“现在还在等鼬的消息。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是现在天气太糟糕了,至少过一会儿再走,不然只会浪费体力。”

佐助扶着岩壁上凸起的地方。

“我们现在在执行任务,这边的任务同样重要。”

“啪”土块被佐助按碎在岩壁上。

“这边根本没有什么任务,这其实是演习对吧,因为半个月前我申请加入暗部,现在由你充当审核官观察我的一举一动判断我能否加入暗部对吧。”

纵使是止水也愣了,无奈地笑了下:“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很少会有暗部和上忍一同执行任务,何况这是不知道会遇到什么的S级任务。联系你夜间点火和我聊天这些不符合常规的行为很容易就看出来了吧。”佐助不耐烦地说,“让我走。”

止水摇头,他站在洞口,佐助无法绕开他离开山洞。

“那你知道为什么挑这个时候演习吗?”

佐助看着他。

“因为你正处于临时标记后的焦躁期,是你状况最差的时期,这段时间更容易发现你的问题判断出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在状况不佳时的各方面素质状况。”

“……鼬是真的遇到危险了吗?”

“鼬在追捕大蛇丸,但还不知道是否遇到危险。冷静点。”止水的脸上全无笑意,“鼬是暗部的成员,他是我见过最强的忍者之一。”

“……他面对的是大蛇丸,可不是轻易能对付的。”

止水摇了摇头:“冷静下来,不要被情绪左右了思考。”

我没有!佐助忍住没有叫出来,止水说的对,鼬很强,他在一瞬间忘掉了这点,只记得他是一个Omega,他的Omega。

“既然你认为只要实力够强就不必在意性别,那你就应该明白,作为Omega的鼬并不比你弱。”

佐助慢慢放下手。

“鼬是你的哥哥,是Omega,但也优秀的忍者,这一点希望你清楚。不要太多的保护欲和占有欲,”止水平静地注视着佐助想要反驳的表情继续说,“信任他。”

佐助表情僵硬地把手里剑放回去,他在情绪控制力的得分大概会让他失去进入暗部的机会。调整心态后他终于退回了石洞里:“那就十五分钟。”

tbc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