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佐鼬/ABO】好事多磨(十)》

鼬使用技能【宇智波(嘴遁)反弹】

看上去马上就完了,但那样不能体现标题本质(?)
私设团藏已经狗带,管他被谁搞死的反正已经被搞死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jpg(?)
谈人生可能有点多,私设如山我已经不惧什么了(????)

我忍不住剧透一下:然后佐助拒绝了

19

“不是这样的。”鼬淡淡地开口。

山洞里一片寂静,只有蛇划过石缝里长出的小草产生的轻微摩擦声,雷鸣被大蛇丸的术阻隔在洞外,鼬的声音低而清晰。

“我也好,佐助也好,我们想得到力量并不是为了力量本身。”

大蛇丸眯起眼睛。

“我们宇智波族的力量是为爱而生的。”

“呵呵,”大蛇丸靠近他,撕裂声带般的笑声和嗓音一样独特,“你还不知道吗?宇智波族的力量来源于仇恨,仇恨越深,力量越强,你的写轮眼不正是因为目睹同伴的死亡而开启吗?”

鼬沉默片刻,在大蛇丸再次开口前张嘴:“不。我目睹过很多死亡,但我并没有开启写轮眼。之所以会开启写轮眼是源自我与同伴的感情,我们之间的爱才是开启的真正理由。因为没有足够的力量而失去所爱的人会得到更多的力量去守护所爱,这才是写轮眼存在的真正意义。”

他抬起头看向大蛇丸。

“力量是没有意向的,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理解,事实上这种力量只会用在复仇和毁灭上,你的想法不过是天真的幻想。”

“确实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说这种力量只会用在复仇和毁灭上也是你一厢情愿的偏见。力量是被人掌握的,正因为容易走向毁灭,才需要人的控制让力量变成希望,才需要我们忍者为了守护这个世界而努力。”

“……鼬,你以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吗?”

“显然你不这么想。”

“你知道根的行事风格吗?我也曾是根的一员,团藏对我的实验多有帮助,呵呵,他也在守护,但他也在杀戮,木叶的如今是鲜血和骨堆筑起的,在表面的幸福下是阴暗处深不见底的悬崖。守护这样的木叶真的值得吗?”

“那么像你一样为了一己私欲夺人性命就是应当的吗?团藏已经得到他应有的惩罚……”

“这些人的性命和你又有什么关系!比起我为了理想做实验的牺牲,那些战争中牺牲的人们不是更多?为什么不去找那些宣布开战的影,却要针对我这些小小的牺牲?”

“战争已经结束,即使再做什么也没有意义,但是你的行为在继续伤害人们,即使不是木叶的村民,也依旧是生命,消失了就不会再出现了。”

“……原来你的野心比我想的还要大,你想要守护生命?你想要守护整个世界吗?真是孩子气的想法,即使经历了那么多都没有成熟吗?在这个忍者世界各国脆弱的关系中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战火重燃……”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呵呵,真自信啊,你又能做什么?仅凭你一个人,你能做得了什么?”

“……即使我一个人无法做到,还有志向相同的前辈和同伴。”

“你真的信任他们吗?如果信任,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行动?你为什么想要更强大的力量?因为你不信任他们,承认吧,你和我一样,你不信任任何人,你只相信自己的力量,所以才想要足够的力量去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东西,因为你不相信他们,所以无法把这些东西托付给他们。”

“……”

“但不信任是对的,就像木叶的人们都信任的佐助,却背叛了木叶,不是吗?”大蛇丸的声音带着蛊惑,“你的不信任是正确的。”

“不,”鼬开口,写轮眼在黑色瞳孔的旋转下逐渐显现,大蛇丸想要后退却发现无法动弹。

“佐助没有背叛任何人。”

蛇群消失了,像从没出现过一样,一切归于原装,大蛇丸仍被符咒定在原处,只有雨声减弱了不少。

“怎么会……”

“你没有得到佐助的身体数据,也许你只是利用交手得到了一点他的信息素,然后仿制了类似的alpha信息素,但还是能被分辨出来。”

“竟然……都是幻觉……”

大蛇丸明白过来,刚才的一切都是在鼬的写轮眼操纵下产生的幻觉,他以为自己解开了定身术,以为自己通灵术成功,以为……

“竟然……”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尽管很快冷静下来,却无法马上摆脱内心对于实力差距的恐惧,哪怕这种恐惧只是一闪而过。

“不可能,这是完全能够以假乱真的信息素,除非……”大蛇丸看向鼬被衣领遮住的脖子,“信息素本身拥有极复杂的气味,一般人只能记住大概印象,佐助的信息素已经被我做到普通接触能闻到的味道的极致,难道你……”

鼬只是看着他,没有解释。

“你们兄弟……”大蛇丸冷笑,“即使是标记过,你也不信任他吗?”

鼬只是沉默,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大蛇丸说的对,即使是他和佐助现在的关系,在大蛇丸说出交易的时候他仍有一瞬间的动摇,这种动摇不正是因为不信任吗?

即使佐助已经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忍者,一个优秀的alpha,在他眼中仍然是那个跟在他后面的弟弟。即使他明白佐助对他的感情,却装作浑然不觉。他从未依靠过佐助,即使他是alpha而自己是Omega,即使自己在发情期真的需要他。

就在他出神的时候,大蛇丸开口:“你真的被标记了吗?”

鼬依靠纲手的药隐藏了信息素,大蛇丸靠着技术也不能得知他的情况。

 

20

佐助和止水收到了来自火影的第二封消息——大蛇丸已经被逮捕了。

止水冲佐助笑了一下,佐助扭开头。

“那我们也回村吧,正式考核就留到下次吧。”止水微笑着说。

“嗯。”佐助不想多说什么,率先出了山洞。

等他们到木叶的时候鼬也已经回来了,他把大蛇丸交给负责人,向火影汇报了情况,以及可能有卧底的消息。

“大蛇丸选择这一天是有预谋的,他为了引我去而布局,但目前他的手下几乎被清扫,没有人能协助他。我怀疑内部有卧底,大蛇丸做了两手准备,如果失败就让卧底继续潜伏,事成就去接应他。”

“不错,我也正是这么考虑,内部人员排查已经开始,现在有几个可疑的人在接受询问。”

“如果需要我……”

“哈哈,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再劳役你我要被纲手前辈教训了。佐助也不会放过我的。”水门笑着说,“他现在还在前门等你,时间不早了,回家休息吧。”

“……嗯。”鼬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来。

 

“之后还有事吗?”

果不其然,出了大门就见佐助靠在树下等他,见他出来就走过去。

“火影大人给了我半年的假期。”

“哦。”

佐助走在前面,鼬跟在后面,佐助走得越来越快,直到他们进家门,几乎是马上走进房间关上门,鼬就这样被关在门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佐助?”他敲了两下门。

“睡了。”

“在生气吗?”

半天没有回复,鼬站在门外,就在以为他不打算理自己的时候,门“刷啦”一声打开了,佐助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

“我可以进去吗?”鼬轻声问。

佐助退后几步,回到床边继续铺床。鼬跟在他后面进来,把房门再次拉上。

“抱歉,我擅自就……”

“不用道歉,”佐助有些僵硬地说,“你没有做错什么。”

鼬看着佐助背对着自己,铺床的手已经停下,却没有想转身的意思,屋里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

要怎样才能更信任一点?要怎样才能相信对方?

“佐助,”鼬缓缓开口,“标记我吧。”

tbc

 
 
评论(10)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