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虔诚的信仰者
性格精分,爱好广泛
 

《随便谈谈》

因为吃佐鼬以来看到各种观点……总之想随便说点我个人的看法。我喜欢佐鼬是我看完迅雷传开始的,那之前很久我就已经看完火影了,但是没有再看第二遍,也没有刷同人的想法。在那之前坦白说我对佐助谈不上喜欢,佐助在我的印象里是……emmm…二傻子(不要打我)你哥为了木叶那么拼命费那么多事,就是为了和平,结果死了以后你又去摧毁木叶,不是坑你哥呢嘛!人已经死了,即使摧毁木叶也不能让一族回来,只会带来更多痛苦,我当时的想法是,得不偿失。当然会这样感觉可能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不耐烦看下去了,主角乱开挂以及觉得剧情有点无聊……一直到看完我都觉得很扯,过家家一样的四战,迷一样的坑师大队和佐助神一般的脑回路,以至于我看完699就没再看了,外传也好什么也好都没有兴趣。
之后机缘巧合下我看了迅雷传,好像是因为在哪里看到里面的一句话,很符合我的审美然后就去搜来看了,看完以后……总之瞬间理解的佐助,突然就能带入感情理解他的感觉了,也明白他为什么想要摧毁木叶,明白他为什么执着于复仇以及最后结局为什么会那么做了。之后又重看了火影的一些片段,尤其是佐助和鼬的。(其实我对他们之间的感情想法挺多的,什么时候有空写个小论文(如果能写出来))。大概也更深刻地明白感情不是能舍小取大,能用简单的加减换算的。
后来和朋友探讨了一下,火影就是一个悲剧。宁次无法摆脱宿命,鸣人没能完成承诺,努力的依旧没有超越天才,执着于爱的宇智波族却失去最多的爱,想得到解脱的卡卡西将继续活下去,纲手唯一一次赌赢却是自来也死了……凡此种种,火影里真正he的有几个?从佐助点小樱的额头开始,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到现在我也说不清,他越来越像鼬究竟是因为成熟还是他有意模仿?
说起来鸣人开挂确实开得惨绝人寰丧心病狂,我一直想吐槽他从第二次打再不斩开始就漫天飞挂了……但是我还挺喜欢鸣人的,也是第一集打动了我才看下去的。七班友情向我还挺想看的,我认为佐助和小樱并不是衬托鸣人的存在,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精彩,本质上鸣人对他们的影响还是积极的。
后来思考了一下,鸣人对佐助那么执着,最大的原因就是把对方认作“同类”吧,因为理解孤独,理解痛苦,进而到后来理解了失去所爱的感受。鸣人是真的理解佐助啊,只不过佐助和他不一样而已,佐助无法像他那样能放手去追逐光明,而是宁可沉入黑暗也想紧抓住那份爱。他们性格的不同带来决定的分歧,佐助更现实,现实到最后做出那样的判断,他把自己从感情中剥离,理性地判断人们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和平相处,然后决心那样去做,哪怕牺牲自己,他的牺牲精神和鼬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在于鼬维护的是原本世界的脆弱和平,而他想建立真正的完全的和平。鸣人阻止他,和他打,一部分是因为他的变革要杀很多人摧毁很多东西,更多的原因还是想拉住他,想把他从黑暗中拽出来。因为佐助一旦成功,一同牺牲的还有他自己的幸福,他将永远活在黑暗中。
佐助看上去一直在理智和崩溃的边缘,好几次觉得他是已经失去理智了结果一张嘴分析得头头是道,从迅雷传也可以更清晰地看到他的心路历程。实际上他始终没有失去理智,至少他没有停止思考,但他一直在纠结,他有过犹豫,有过迟疑,他在考虑自己到底要不要为了达到目的迈入黑暗。嘛…我是这么觉得的…
鼬和佐助之间的感情很复杂,不是一两句可以概括的,至少单纯用爱恨无法形容,因为时间线比较长,他们各自也都从幼年到少年到青年,单是思想就变换过很多次,两人之间的感情也一样,一直在变化,还是有时间写个详细的分析吧…
会吃佐鼬也是意外…吧…因为看到的鼬佐正好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然后就转去看佐鼬,被太太一发入魂(///▽///)之后就想吊死在佐鼬上了(
不过吃cp以来看到很多观点和我想的很不一样,所以一直很想说点自己的想法…虽然我吃佐鼬,但我也很喜欢七班,如果说鼬给过佐助最幸福的时光,七班的时光对佐助来说同样是幸福的,七班的佐助依旧是被爱着的,是友谊的爱,师生间的爱,女孩单纯的喜爱。无可否认他从中得到了幸福,也正是这样他才要离开木叶离开他们,不想让自己沉浸在温馨中忘记目标。
这些也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我已经不在乎ab是怎么考虑的了(等等)毕竟作品已经出来了,作品表达出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哪怕他的想法真的很浅显(应该不会吧)也不能阻止我过度分析了!()到现在都没能完整重看火影,鸣人的外挂和某些剧情真的让我一口血,其实最后大蛇丸不死真的让我很不舒服了,虽然不讨厌大蛇丸,单是觉得他杀了那么多人,搞了那么多事情……看到过有人说“火影里没有反派”这类话,整个人都不太好,一个个杀人狂恐怖组织邪恶科学家还不反派哪个是反派……他们也许有各自的苦衷,但不能掩盖他们的罪孽深重,他们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但不能说他们无罪。同样,木叶群众的一些所作所为让人心寒,仿佛是愚昧的大多数组成这个世界,但很多时候他们只是不知情,不了解(虽然我至今也不明白他们为啥排挤鸣人,根本没有理由啊),以及随大流(尤其体现在白牙自杀),是“平庸之恶”。不过这点ab写得挺现实…历史上许多事都是这样……
其实到火影的最后,能得出的结论就是无法改变世界,无法改变黑暗的现实,但人们仍要活着,在黑暗中寻找个人的幸福,虽然是微小的,但很真实,也很现实。结局的佐助,在我看来,他是接受了这份幸福,虽然是不完美的,不透彻的爱,但却能真实地长久地存在。


我写这些东西和我写同人目的就是表达和交流,因为身边的朋友都不吃佐鼬…我一个人孤苦伶仃寂寞潦倒(喂)所以写这些就是为了和大家交流,很想看评论,很想和大家聊聊…(大概是我常年混迹热圈第一次吃不太热的就觉得格外寒冷…实在是粮不够吃只好自己产了orz

 
评论(20)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